小白郑郑

【markgun】医生守则 01(停更)

summary:假装社交障碍的总裁Mark&心理医生gun。路(追妻)漫漫其修远兮,吾(小马)将上下而求索

01  守则一:要让你的患者信任你

 

“gun医生,你又换个色啊?”心理诊所的负责人每次看见gun五颜六色的头发,就头疼。但又不好直说,让他换个正常点的颜色,只能笑笑。

 

“是啊。”gun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干笑着,疾步走到自己工作间,“那我先工作了。”gun一个转身,开门关门,一气呵成。gun早就隐约觉得自己应该固定一个平常发色,但是他哥哥run的时尚杂志里面的模特发色真好看,每次都忍不住就去发廊了。

 

今天的值班护士拿着新病例进来了。“gun医生,这是今天的新患者,初步判断有社交障碍。”说完了后,注意到了gun的湖蓝色头发,眼睛发光。“医生,这个发色也适合你。”

 

面对护士的夸赞,gun并觉得不开心,甚至觉得有些无奈。“谢谢。我会认真研究这个病例的。”gun打开病例,发现有些奇怪,病状描述那里只是写了一句话,患者拒绝交流。gun OS:你是认真的吗?

 

护士下一句话差点把gun呛住,“不过啊,就医生您的发色,会有多少人相信你是医生呢?”

 

“我的专业会让他们相信的。”gun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护士也笑了,其中意味不明。“那我去叫那位患者的。”

 

过一会儿,那位患者进来了。gun发现患者戴着口罩,面对面坐的时候,对方也没有摘下来的意思。gun在心里已经将这种行为归为一种不愿与人交流的障碍表现了,但是对方的眼睛一直盯着gun的脸看。那眼神看得gun心里有点发毛,gun必须进行心理诊断,证明自己是专业的。

 

虽然让社交障碍的患者相信医生有点困难,但是gun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先生,请问你叫什么。”对方直接从口袋拿出身份证,双手奉上。gun接过身份,觉得哪里不对,但还是对患者友好地笑了,在脑海里默默地复习社交障碍的知识。“那我可以叫你Mark吗?”

 

对方点点头,然后继续盯着gun。结果就是gun问了一堆判断社交障碍的节点,可对方一句话都没说,目光如炬地盯着gun。半小时过去了,gun说出了一句很不专业的话,“我们这是按分钟收费。”Mark继续点头,表示他知道。

 

直到Mark的line提示音响起,他简单地看了一下信息后,说了一句话:“我会约下个时间复诊的。”

 

gun恍然大悟原来他会说话啊~不对,那,还是他负责这个病人!不行!gun打算下午的例会,把这个病人换走的,他认栽,守则一太难了!


先打一部分,因为其他守则没有头绪。

2020.04.25   我没想法了,有哪位大大想写的随意抱走,和我说一声就可了。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