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郑郑

不愿再见 陈智霆篇

好带感,我喜欢。最后的割腕点明了甜心不愿面对现实的心理,同时也表现出甜心虽然口里说不见,但心里仍有一丝爱残留。对于甜心来说,活着并清醒是最痛苦的,所以死亡是最好的选择。恨自己,也是不愿把错归结到小马身上。
不好说,小马喜不喜欢甜心,按照设定应该是不喜欢,但是说出“戴绿帽”那句时,我的潜意识告诉我,小马喜欢过甜心。但对于小马而言,他是一个仇恨大过天的复仇者,他不能爱甜心,他只能利用甜心的爱实行计划,小马所有的资本来自于甜心的爱,而他对甜心的感情或许很卑微,让人看不见,包括甜心。小马也是个悲情人物,如果我是这个设定的小马,我会回复一句“不会有来生了”


给苏兰的排面



苏兰: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诡异的虐到我了竟然

※复仇渣马×傻白甜富二代甜



             

           和陈瑞书的相遇不是偶然的,是陈智霆精心的计划。


            谁也不会想到流连花草丛中却身不沾分毫的陈少爷,竟会如此轻易的败给他曾经最是不屑的一见钟情里。


            酒会上再简单不过的敬酒,陈智霆端着酒杯还在嫌弃着领带太紧,高脚杯轻碰发出叮的一声中,陈智霆的眼神定格在那人抿酒的动作。


            他带着礼貌的微笑,眼睛里有着些许疏离,手工定制的西服精致且价格不菲,完美的衬托出他似贵公子一般的气质,这个人连发型都牢牢的抓住了陈智霆的取向。


            只那么一眼,短暂的碰杯和问候,过程不到一分钟,陈智霆的心却像是碰过酒杯里的红酒荡漾开来。


              他千方百计的开始制造和陈瑞书的每一次“偶遇”。陈瑞书在酒楼商谈,他便恰好在酒楼请朋友吃饭;陈瑞书去商场视察,他便恰好在买衣服;陈瑞书下班刚出公司门口,他便恰好路过了。


              陈少爷从来都是靠脸和钱直来直去,追人的套路他根本不会。于是他几乎每一次自作聪明的有缘分的“偶遇”,收获的不过是陈瑞书职业的微笑和客套的说辞。


              他不是没想过直接一些,但他总是到了那一步就怂了,面对着陈瑞书想说的话都结结巴巴的吐不出完整的句子,每次到最后,也只能看着陈瑞书离开的背影在心里骂自己脏话。     


             “我特么活了二十多年就没这么憋屈过!”


             他一脚踏在桌上,手里拿着一瓶酒,身子有些摇晃,脸上满是委屈,身边好友吹了一瓶酒,按着肩把他薅下坐着,


            “要我说,怂个屁!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你陈智霆要跟他处对象!不答应。。。没有不答应!给他打!”


             酒精上脑的人没有智商没有理性,加上好友的怂恿,陈智霆晕着脑子但还是准确的拨通了陈瑞书的号码,胡乱说了一大串,最后甚至情绪激动的还带着些哭腔,但他好歹是把重点吐露了,


            他本来是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为什么能记得自己讲了重点呢。因为电话那头在听了他一长串的胡言乱语后,那低沉磁性的声音仿佛带着笑意给他说,


             “好啊,我答应你。”


             你见过人原地炸开成烟花么?陈智霆好友见过。手机落在地板上,上面显示已经挂断,而陈智霆神情呆愣但眼睛里却逐渐清明了几分。


            接下来他便在好友面前表演了人类是如何炸裂成烟花的,以至于好友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意跟他说太多话,怕被传染成傻子。


           要知道这么直接便能成功,陈智霆怕是不会去做那些拙劣的偶遇表演。


           但还好,他最后还是和陈瑞书在一起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热恋,陈瑞书像是天生的冷淡性子,不怎么爱笑也不怎么同他亲密,但偶尔一个拥抱一个亲吻这样的暧昧动作,陈智霆便像吃了蜜一样甜。


          父亲说他是着了魔,是中了蛊。这是他同陈瑞书一起跪在父母面前时,父亲生气的喘着粗气,对他说的话。但那时,虽然不过才两个月的交往,他却已经决定要和陈瑞书结婚,他决定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


          所以也必须和父母坦白了。父亲的反对终是没能改变他的心意,他也明白父母终是宠爱他的。


          他和陈瑞书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他如愿的和陈瑞书交换着对戒,面对着对方许下一生的诺言,蓝天白云下,陈智霆抬头认真的看着那双深沉的眼眸,说,我爱你。


          如果到这里就能结束,陈智霆自己都觉得是一个圆满幸福的故事。陈瑞书婚后好像比从前还要冷淡几分,他们甚至没有去蜜月,陈瑞书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


           开始,陈智霆还能安慰自己,陈瑞书的事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忙也正常,而自己家,因为有哥哥在,自己除了挂个名之外,什么也不用做。


          他还心疼陈瑞书总是那么忙,他想要为自己丈夫做些什么。所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陈少爷竟然下起了厨。


          倒腾好三菜一汤的陈智霆也已经伤痕累累,被切到的手指他只是简单的贴上创可贴,白嫩的手臂手背上还有些被热油溅烫的红点。卖相差了些总还可以入口,品尝过的陈智霆满意的想。


         终于等到陈瑞书回家的时候,他已经把冷掉的菜又热了一次,但没有预料中的开心。回应陈智霆的只是吃过了,谢谢。


         相处这么久,陈智霆了解陈瑞书是天生就冷漠了一些的人,他亦相信再是冰块他也能捂热,但他望着桌上的菜第一次产生了质疑。


         陈瑞书到底爱他么,他第一次这么问自己。除了婚礼上他说过的,陈瑞书再没向他表达过爱意,亲吻、拥抱还是上床,陈智霆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但他不爱自己,又为什么和自己结婚呢,陈智霆想不明白。


        他默默收拾掉了饭菜,收拾后他回了房间,陈瑞书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他看着那个背影,眼里是藏不住的难过,陈瑞书像是感知到他的悲伤一样,转过身来,脸上是抱歉的神色,


          他说对不起,他说自己太忙了。陈瑞书望向他的时候,眼里突然充满了柔情,陈瑞书很少这么看着他,一下让他又有些无所适从。


          陈瑞书环着他的腰,吻过他的眉,他的眼,他的脸颊,他的唇。最后他们吻得难舍难分,他们激烈的做了一夜,到达顶峰的瞬间,陈智霆像是确信了什么,毫无保留的在陈瑞书耳边说,我爱你。


          那晚过后,他们确实亲近了不少。但没多久,家里突然出了事,合作的几位大客户没理由的撤资,运转的资金没法流通,还是陈瑞书提出将他的公司并入陈氏集团,才好歹让陈家渡过了难关。 


         所以当陈瑞书提出股份合并时,陈智霆没犹豫的签字盖章,他相信陈瑞书。


         完全付出信任的代价是什么?是彻底的绝望,陈智霆会这么告诉你。


         新闻里报道的和大热明星热吻的那个背影被怀疑是陈瑞书。陈智霆坐在沙发上盯死了电视机上那个模糊的背影,他不信,他不敢信。


         门锁转动的声音响起,陈智霆几乎一瞬间从沙发上站起,他看着陈瑞书向他走过来,越近身上一抹若有似无的香水味便越浓,浓到陈智霆眼睛都开始酸涩,


         他想开口问什么,但他对上那双淡漠的眼睛又一时问不出口了,他用手指指着电视机,新闻还在继续,陈瑞书只是斜眼看了一下,脸上还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看到了啊。”


          没有解释没有反驳,陈瑞书承认了。“砰”一声,陈智霆将手中的遥控器摔出去老远,他不可置信的盯着陈瑞书,眼泪都顺着脸颊流进嘴里,苦的他声音发抖,


             “陈瑞书,你什么意思。”


            陈瑞书只是深吸了一口气,把头抬起望着天花板又慢慢的吐出来,声音里竟然带着些笑意,


              “我喜欢她不行吗?嗯?”


             陈智霆再也克制不住的上前捉住陈瑞书的衣领,强迫他和自己对视,


              “什么叫你喜欢她!!我呢!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


              他的泪水都滴在陈瑞书的脚边,陈瑞书看着他的眼睛里满是嘲讽,嘴边是丝毫没收敛的笑,


              “陈智霆。你不是爱我么,怎么,连一顶绿帽子都不肯戴?”


               “啪”


               陈瑞书头歪向一边,脸上迅速起了红印,陈智霆气急了的喘着气,他怎么都没想到,陈瑞书竟能说出这种话来,


               “滚。滚出去。。”


              陈瑞书走后,陈智霆自顾自的缩在沙发上,陈瑞书今日这副模样是他从不曾见过的,他到现在也不敢相信陈瑞书背叛他,可就在刚刚发生的一切还那么清晰,陈智霆流着眼泪坐了一夜。


             天刚亮的时候,陈智霆接到妈妈的电话,每一句都将陈智霆按进绝望的水潭里深一分,


            “智霆啊陈瑞书就是个畜生啊。。”


            “智霆啊今早你爸爸和哥哥都被警 察带走了,怎么办啊智霆啊。。”


             “咱们家的股份也都让陈瑞书偷走了啊,他个畜生啊。。。”


             “智霆啊怎么办啊,天哪怎么办啊。。。”


             妈妈在那头呜咽的哭泣声砸的陈智霆心脏生疼,他张着嘴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发出无声的哭泣,到最后又崩溃的嘶吼着嚎啕大哭。


            陈氏集团宣告破产,其董事长系与十二年前一宗杀人案有关,现已入狱,其儿经查出有吸毒,现已入狱。


            陈智霆是一个人办了妈妈的葬礼。妈妈自宣判结果后就进了医院,本就身体不好,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她没能撑过那个冬天。


             他终于明白陈瑞书不是冰块,他只是不爱自己,他只是在利用自己,他只是要自己家破人亡,而他,没脑子的帮着亲手磨了刀。陈瑞书,真是好计划。


             陈智霆撑着力气料理了妈妈的后事,还没来得及伤心就收到了父亲猝死狱中的消息。


             他把父母葬在一起,直到下棺他没能留下泪水,像是已经哭干了一样,他只能跪在墓前一动不动,连陈瑞书出现在旁边他都没多大反应,


               “我一点都不后悔。他活该。”


              他听见陈瑞书这么说,语气里是快活的意味,


                “拜他所赐,他杀了我爸爸,还强暴了我妈妈。我十三岁就没了父母,你知道我过得是什么日子么,你知道被人拳打脚踢是什么滋味么,你知道像人摇尾乞怜是什么感觉么。呵,你怎么会知道。。”


                “别说了。。”


                “寄人篱下,忍气吞声,我活到现在就是为了今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把我妈妈压在身下的那幅画面,”


               “别说了!别说了!!”


              “所以!我把他儿子压在我的身下!我用他的儿子帮我达成我的目标!我要他家破人亡!我要他死!”


             陈智霆拼命捂住自己的耳朵,口中念叨的声音都有些颤抖,陈瑞书到最后扯开他的双手,一字一句清楚的说给他听,他脸上满是得意又开心的神色,


             而陈智霆只能绝望的摇着头,最后他被陈瑞书丢在地上,像一只被抛弃的狗趴在地上,眼睛里是绝望的空洞。


            陈智霆回到了他们的公寓,直到现在,他依旧无法忽视自己心底仍然对陈瑞书还有爱意的事实,他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还爱着他。


           他看见桌上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他签了字又转身回了房间。在浴缸里,他放了一缸冷水,泡进去的时候,他本能的打了个冷颤,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刀划开手腕的皮肤时,陈智霆并不觉得有多疼,可能是因为水太冰也可能是因为心麻木了。


          鲜血一滴一滴落在瓷砖上,慢慢的慢慢的,陈智霆没了力气,放在浴缸外的手也往回滑进了浴缸里,他感觉身体不停的往下坠落,像一只折翼的小鸟,飞不起来了,只能坠落。


          意识消失前,他脑子里仍是陈瑞书的脸,他想笑,但没办法再去嘲笑自己,他恍惚间好像听见手机响声,但他慢慢的闭眼,他想,也不必再看了。


         旁边的置物架上,常亮的手机显示出对话框,发送过去给陈瑞书的只一句话,


         如有来生,陈瑞书,我不愿再遇见你。


        陈智霆不知道陈瑞书会有什么回复,他也不曾期待,若是你问他恨陈瑞书么,陈智霆会告诉你,他只恨他自己。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