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郑郑

【markgun】暗香 (一万字一发完)

summary:Mark和gun都是社会精英,家庭条件不错,但都是性单恋者。私设,这个社会提倡恋爱自由,没有这方面的偏见。

送给群里小姐妹 @皮大馅薄狗不理 的性单恋的点梗。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01

 

我是gun,一名银行家,从事于投资银行,今年30岁了,却还是单身一人。如果你问我寂寞,我当然会说yes,因为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哪个人不寂寞。运气好时,总会碰上几天不眠不休地工作,甚至不回家。按理说,我的条件还算是不错的,可每段感情不会长久,最长的一段感情也只是撑到半个月,以致于现在无意于恋爱。

 

直到,一天晚上加班,去写字楼下的转角一家24小时便利店买点吃的,顺便放松下心情。为什么我会选择这家便利店,因为只有他家会卖“甜橙”牌的巧克力牛奶,同样地只有这款牛奶可以配得上自己办公室里的咖啡。

 

晚上十一点,我下来买吃的,来到放那款牛奶的货架,发现只剩下一瓶了,下意识去拿的时候,刚好与另一个人的手碰到了一起。抬头相视,我可以确定我脑子刚刚只有对面这人的脸,没有任何投资方案,只剩下自我幻想的心跳声。

 

便利店晚班的店员看到了,就十分专业地过来了。“哎呀,只剩一瓶了。”这句话才让我们两个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店员拿起牛奶,手放在我们俩中间,问到:“请问你们谁买?”

 

对方很绅士,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让给我。我摇摇手,店员看不下去了,直接把牛奶塞进了我的手里。我向对方表示感谢,对方微笑示之。爱情就这样来了,也就这样走了。他比我先一步结账,我站在那个货架那里,目送他离开。

 

“gun,如果你再不买单的话,我会算你盗窃。”店员的话,使我回过神,大步走向柜台,利索地把购买的东西放到台面上。“gun,那个人我认识,如果你想认识,我可以帮忙介绍。”

 

“不用了,P'plan。我现在只想工作,感情的事就不强求的。”plan是gun的工作对象之一,连锁酒店的继承人。偶尔会在这家便利店等自己的男朋友。“P又在突袭自家男友吧?”

 

plan把胶袋递给gun,“这是情侣之间的情趣,你这条单身汪是不会懂的。”gun笑了笑,摇了摇头,离开了。

 

等进入写字楼,搭上电梯时。一个人在电梯想了很多东西——那个人叫什么?我要去找plan吗?那个人或许对我没意思,何必自讨苦吃?如果不试试,我是不是就不会对一个人动心了?

 

“叮”到了自己公司的所在楼层,楼上楼下都是投资银行,但最拼命的只有我一个人。我和他们不一样,没有伴侣,家人不需要的陪伴,朋友也早已没有频繁联系了,只有工作能让我觉得充实。

 

话又说回来,我真的对那个人一见倾心,现在对着电脑屏幕上的股票走势图,逐渐在意识能动作用下,组成那个人的脸。看来,是没有心思继续工作了。我开始捣腾自己花一大笔钱在欧洲买的一套蒸馏咖啡机了,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好了,开始加入牛奶,使得咖啡更加顺滑。我拿着杯柄,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的其他写字楼,不禁感叹在这CBD(中心商务区)中总会有几家加班到天光的公司。例如,对面有家公司到了凌晨三点,依然在工作。我愣住了,那个人就在那家公司,就站在窗户边看着。

 

万物无声,我静默地喝着咖啡,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此刻我更像是一位偷窥者,注意力全部都在他身上。对方突然转移视线,朝我这边望,我连忙拉上窗帘,来掩饰自己的行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我期待他看见,又希望没有,倘若没有,我的身上就不会有负担了;倘若有,也可以结束这份无果的单恋。(无奈地叹气)

 

四点了,我拿下衣架上的西装外套,该回家了。我一直都知道为什么每段感情走不远,因为我害怕,对方的回应会走向拒绝、厌烦。正是这种心理,造就了我如今钻石单身汉的条件。

 

本以为我不会再与那个人直接面对面的,没想到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又与他交谈。爱情就这样萌发了,可是看着这嫩芽,我却总想连根拔起,即使我和他在一起后。

 

02

我是Mark,一名事务律师,工作于这座城市此行业排名第一的事务律师所。今年我28岁,成为律所史上最年轻的初级合伙人。我自豪我的单身,因为这样优渥的条件,可以帮助我在各大宴会、派对上找到生意。对于我来说一段关系,只要这段关系仍有价值,我会在最后一刻榨干时离开。很多人不赞同我的做法,但我觉得没错,那些愿意让我接近的人还不是喜欢上了我这副皮囊。

 

记得我成为初级合伙人负责的第一件案件通宵的第一晚,我在一家便利店遇见了一个人——一个令我愿意留意的男人。他的打扮很考究,像极了那些银行家,却没有那些银行家的淡漠,很温柔和善。这也是我把那瓶牛奶让给他的原因。在我去埋单的时候,我同事mean的男朋友plan不怀好意地对我笑。

 

“这可不像你,听mean说,你是个机会主义者,你为什么会让给他?”我知道他话语中的潜意思,拿出了平日的职业微笑,回答他的问题。

 

“因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我的顾客,所以我的形象必须正面。”plan一脸【我相信你的话,就有鬼】的表情。

 

“太假了,Mark。”plan的眼珠子转了一轮,凑近小声说道。“如果你想认识他,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谢谢。”我从柜台上拿走的我的胶袋,回到了律所。

 

凌晨三点,我终于把计划书做完了。我到茶水间,随便拿起一包速冲咖啡,缓解精神。我以前经常加班,时常工作到天光,正因为如此,我如此快地坐上这个位子,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我回忆刚刚相遇的男人,他像年少时的阳光,柔柔地,暖暖地散播他的温和,令人眷恋不舍。不过,我不相信世上有一段纯真的感情,我的父母以及他们朋友们都是因为利益才结婚,每次出岔子,都会找律师帮他们收摊子。渐渐地,我似乎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除了利益,其他的什么也别和我谈。

 

这一晚我莫名觉得有人在看我,透过窗户在附近灯亮的公司寻找视线,还真的被我找到了——对面公司的一间刚拉窗帘的办公室。拉上窗帘的一瞬,我捕捉到视线的来源,原来是那个人,那个我让出牛奶给他的人。他拉上窗帘无疑是掩饰自己正在窥视我的事实,这一举动让我对他的兴致更高了,或许我该寻找一段稳定关系了。

 

我没想到因为一份临时工作,我会见到他。因为我不知道是第几个前女友来找我帮忙,帮她在一场相亲派对上击退那些他父母安排的相亲对象。因为她许诺我一个楼区重建计划,所以我答应了她。

 

凭借她的关系,我顺利进入这场相亲活动中。每个人身上都戴着一张号码牌,以便之后相亲成功让活动方记录。

 

“你先随便玩,都最后来找我就行了。”我点点头,很快就装作和她不熟的样子,随即与她分开。

 

看着这些寻求爱情的人们,心里免不了一顿嘲讽。原来寂寞是可以把人逼到这份上的,盲目寻求自己的另一半,合眼缘的就继续发展,不合眼缘的就路过。不一会儿,我被一群女人围住了,她们纷纷要我的资料,可我并不想理会她们,不远处那个人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大声向他打招呼:“嗨!好久不见。”

 

他朝我这边望了,示意“是我?”我大步冲破女人的围墙,到他面前,立马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显然他没有反应过来。我耳语:“不好意思,请帮帮我。”那些女人自然离开了我。

 

我放开了手,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他的笑依旧如初见般,未曾变过。他也是来相亲吧,原来他也是这寂寞人群中的一人。不过,为什么他的胸前没有号码牌?

 

他好像注意到我的视线,解释道:“我是来工作的。你是来,嗯~”他指了指我的号码牌“21”。

 

我下意识地向他解释:“我朋友拉我来的,帮他撑场面。”

 

他好像接受了我的解释,又好像没接受,而是转到另个话题。“谢谢你的那瓶牛奶。”说完他从西装内衬拿出了一张名片,递给我。【gun,项目投资部组长,tempt投资公司】作为社交礼仪,我自然把我的名片给了他。他的行为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唯一有区别的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真的想交我这个朋友。

 

我们交谈了很多,其中包括我早已知晓的事实——我俩工作地点在同一区。他在和我交谈的时候一直注视着我的眼睛,同样,我也看着他的双眸,看着他眼瞳中我的倒影。当我们谈论到这场相亲活动,他拿来两杯果酒,递给我一杯后,他的眼神发生了变化,露出了羡慕之情。我猜到他一定渴望一段真挚的爱情,可惜我给不了他,我这种人给他的感情或许会让他感到虚情假意。似乎成为他的朋友,帮他择偶是我最好的选项。

 

不一会儿,我那前女友来了。“你怎么不来找我啊。”前女友向我抱怨,随后她注意到我身边的gun,两眼失神。“这位是?”我简单地为他做了介绍,然后默默地离开了他们之间。

 

我一饮而尽后,撕下号码牌,把号码牌和杯子一起放到最近的桌上。我没有回头,我从未奢求一段没有开始的关系,因为没有安全感,放到自己手上的实感,才会使得自己安心。没想到,我会也沦为那种默默付出的人,是gun,我也值了。

 

我的独身条件引来我父母对地位的渴求,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我当然会去,能被我父母瞧中的人非富即贵,对我而言也只是谋利工具罢了。只不过,没想到会是gun。我终归相信了命运弄人,让我有机会把这份爱意放到gun眼前,同样也把那样利益至上的机会主义的我展露无遗。

 

我们的开始,就是我单方面的终结,或许没遇见就好了。



03

 

我是gun,上个星期我替客户寻觅了一个相亲公司的投资计划,正好实地考察。没想到碰见了上次在便利店遇到人,我们自然交换了名片【Mark,初级合伙人,M&G事务律师所】,那家事务所确实在我对面的写字楼,所以我可以经常看见他了。我们很自然地聊起天来,事无大小,不知不觉我们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可惜中途他的朋友过来,他好像有事提前走了,留下了我和他的朋友,他是误会了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他总会有一种矛盾心理:一个声音告诉我,靠近他,了解他,爱上他,这样我就拥有我渴望已久的爱情了;另个声音告诉我,我喜欢他,他不一定喜欢你,你的付出在别人眼里只是个笑话。我又停留在了原点,默默地喜欢着他,每天透着窗户看他的办公室,偷偷地开了一个小号,关注他的IG,了解他的生活,没错这一切,是我工作之余的乐趣之一,另一个乐趣就是泡咖啡。

 

我的年纪给我的父母一个提醒:我该回家继承家业了,并且该有一个稳定的伴侣——直到结婚的那种。因此,他们为我安排了一个非常优质的人选,与我相亲。我是个孝顺的孩子,尽管我对我父母的爱得不到回应,我还是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那天我在酒店包厢门外训练了很久的微笑,让自己不会在别人面前失礼。准备好了后,推门而入。包厢里只有两方父母,没有见到那个与我相亲的人。我的父母起身迎接我,装作关系很好的样子,我不知道我的回应是否笨拙,但仍保持着精英的风范。

 

“这位是我的孩子gun,是银行家,马上回家做投资部部长的。”我的母亲把我的优点一口气说出来了,配上我的举止,对方父母很满意。我看对方父母的茶杯空了,便主动为他们倒茶。对方对我的好感直线上升,或许我太熟练地讨好别人,所以周围的人对我评价都不错,客源也很稳定。

 

“吱”,对方终于来了,虽然他尽力控制自己的气息,但还能感受到他是赶过来的。我闻声而转头,原来是他——Mark。上天再一次把红线递在我手中,可我却无法下决定是否握紧。他与我视线对视时,我由心自发地对他微笑,很高兴能见到他。

 

“对不起,我来迟了。刚刚有件案子,才结尾。”他在我对面坐下,向我的父母解释,还我一个礼貌性的笑容。

 

“没事,年轻人,多拼搏是好事。”我的母亲好像对Mark很满意,“这是我儿子,gun。”

 

我伸出右手,礼貌性问好。“你好,我是gun。”他握住我的手的时候,我并没有向那些电影、小说般感觉心里通了电,而是觉得他的手很暖,骨节分明,很好看。视线往上,他的笑容多了一股玩趣的意味,是的,我发誓我听见了他那哼笑声了。

 

“你好,我是Mark。”

 

两方父母很识趣的,退出了包厢,留下空间让我们两个年轻人相处。待他们走后,我俩如释重负,都笑出了声。是的,我们都没穿破我们早就相识的事实,正因为这样,我们都笑了。

 

“我以为你会说我们早就认识的。”Mark因为赶得太急,连忙喝了一杯水。“你和(Mark前女友的名字)有联系吗?"

 

我摇摇头,那个女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更何况我有了喜欢的人。“没有。因为我想在工作上努力一把。”

 

“可你已经是tempt的一个项目组的组长了。”Mark的眼神里透露了对我的赞许,我的心瞬间被填满了,我就这样渴望着别人对我的关心,但又怕关心过后的不稳定。“诶,不对,我的父母和我说对方是C&G银行的公子。”

 

“我想一个人出来在金融界拼出名头,再回去,那样我的职位就不会有人质疑。”面对Mark,我不想撒谎,像别人一样去搪塞。“金融界有很多人一夜登顶,一夜坠下。想要站上顶点,必须积累更多的经验。”

 

“嗯~我懂了。”我说每句话的时候,全部精力放在了他的一举一动上。“我和你有些不一样,我也想父母认同我,故意走了和他们意愿相违背的路。”

 

我们说像,也不似。我可以感受到,他心里和我一样,渴望一份爱。不知道这份爱,我给不给得起。太沉重了,越靠近一寸,理智越清晰一份。

 

侍应推门而入,把点好的菜上齐,并为我们开了一瓶葡萄酒。我为了掩饰我的脸色,装作贪杯地多喝了几口。

 

“味道确实不错,口感细腻,初入口中偏涩,过一阵后甜味自然散开了。这是什么酒?”Mark拿起酒瓶,只看到年份,没有看到产地。

 

“这是我哥哥在法国酒庄的红酒,它是用自然霜冻的葡萄酿造的。”我的父母为了我的婚事看来是操碎了心,连我哥哥都出动了。我看Mark齿颊留香,又为他续上一杯。他的脸已经有些泛红了。

 

“别喝太多,这酒后劲很足。”我的劝导并没有阻止到Mark的续杯,直到意识到自己有些迷糊。

 

“不好意思,我好像喝多了。”他用手按摩自己的太阳穴,努力让自己清醒些。“我们回去吧。”

 

我点头,提议:“我送你回去吧。”他同意了。

 

我们到了他公寓门口,我在他的公事包里寻找钥匙,发现没有,便问他:“包里没有。”Mark在车上一直是闭目养神的状态,下了车,仍有些不清醒。听到我的话后,在自己的西装裤的兜里里翻找,最后让钥匙掉了出来。我俩不约而同地蹲下,捡钥匙。我捡到的一瞬间,不小心蹭过他的唇。我连忙假装镇定,用钥匙开门。

 

“谢谢。”我瞬间松了一口气,原来他醉得没注意到。我很贴心地,扶着他到卧室,帮他换上家居服。酒的后劲越来越大,等我衣服换好后,他也倒在了床上。为他打开空凋,盖好被子,最后留恋地望了一眼后,关灯,离开了他的公寓。

 

离开他家后,我没有选择回到公司,而是回家。我发现我的公寓和他的公寓风格截然不同,我的公寓偏温馨,主要是能让我回家时,心情放松,尽管对我没什么作用;而他的公寓冷色调,几乎看不见多余的私人物品。我意识到我和他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这份爱就没有开始。

 

我line提示音响了,是Mark发来的,估计他醒了。【我们在一起吧。具体的,明天在朝九晚五餐厅见。】

 

我回复了他【知道了,明天我会如约而至。你先睡吧。】看到两个√后,他就没有回复我了。

 

本以为会结束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希望。我不知道该不该拒绝,一方面是父母的期许,另一方面是我的恐惧。或许,他对我只是朋友的感觉,选择和我在一起,也只是父母的暗示。我摸了摸曾经吻过他的唇,回想起那个瞬间,我依旧心动。我无法做出选择,今晚又是一个失眠夜。

 

04

 

我是Mark。缘分天注定,这句话真没错,我又遇见gun了。在父母安排的相亲下,我竟然第一次想放弃利用,好好地和他走到一起。那瓶冰酒真的很好喝,使得我的脑海里都是他的一切。不知道是酒精作用,还是爱恋效应,我都有点上头,分不清幻想和现实:幻想——我和他是一对普通恋人,普通地吃着饭、聊着天,温馨只有爱;现实——我和他有相同的目的,利用联姻的优势,使得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我和他有着相似的原生家庭环境,或许他和我一样都带着面具做人,所有的外在都是骗人的。

 

我可能真的醉了,是他送我回家的。无意中我和他接吻了,尽管只有一瞬,但我内心有种接下去的冲动,可我并没有这样做,倘若做了,我们估计连见面也没有机会了。他真的很细心、温柔,帮我做好一切睡前准备,可惜全程我的眼睛紧闭,不愿看见他认真的脸庞。等他离开我的公寓后,我马上翻开被子,走到阳台那,目送他离开。

 

我的父母打电话来问我,和他确认关系了吗。我忘了我的目的,估计他是不会答应。我应付父母【他说先试试。】我的父母结束了追问。

 

我们交换line后,这居然是我第一条发给他的消息。【我们在一起吧。具体的,明天在朝九晚五餐厅见。】朝九晚五餐厅是他所在写字楼的一家轻食餐厅,我只去过几次,可惜从未与他碰面。

 

【知道了,明天我会如约而至。你先睡吧。】他的回复中既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所以他对我的感觉是什么呢?或者他和我父母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不敢细想,却又睡不着,只好看一些法律案例。

 

我们在朝九晚五餐厅的交谈还算顺利吧。这种事,当然是我先开口的。“P'gun,关于我们交往的事,你考虑得怎样了?”

 

gun的眼睛盯着他面前的咖啡,表情有些担忧,还是朝我笑了笑。“Mark,你是怎样想的呢?”

 

这个问题,我没想过。论真心,我是真心真意地想和他交往,他会信吗?听我父母说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这个说法最为保险。“作为一个孝顺的孩子,必须要考虑到父母的期盼。”

 

他喝一口咖啡,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好,我答应你了。”我读不懂他眼神中的含义,至少我知道了这不是他的真心,终究我不配拥有爱情。

 

第一次约会,他有突发事件,要临时出差。我去机场送他的时候,他问我:“你想要什么礼物?”我说,随便。“不行,我错过了我们第一次约会,我必须对你补偿。”我笑了笑,最后以拥抱收尾。

 

“补偿,我收到了。回国的时候,我来接你吧。”他答应了我,可轮到我接他的时候,我却有件案子要处理,只好拜托mean代我去。

 

晚上十点,他发消息给我【带两份海鲜粥吧,我还没吃饭。】一个星期未见,我真的很想见到他,所以努力地把工作做完了。到他公寓时,我发现他就在阳台上站着,似乎等着我来。他也瞧见我了,便回房了。刚好我到他家门时,他为我开门了。

 

“进来吧。”他接过我手中的海鲜粥,摆盘好后,放到餐桌上。我自然地把脱鞋进门,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来他家,但之前来的时候,总觉得差点什么,现在加上他,什么都圆满了。我和他一起坐到餐桌上,他把另一份给我。

 

“mean都和我说了,你应该还没吃饭吧?”他对我很好,不知道这份好出自什么,利益或是真心?自我嘲笑一声,幸亏他没有听见,否则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谢谢你,之前在我出差的时候,照顾我的花。”

 

他阳台那养了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它们的长势挺好的,说明它们的主人把他们照顾得很好。“没事,我是你男朋友,帮你是应该的。”

 

他吃粥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继而对我说:“Mark,我可能明年就去国外了。”尽管我不想让他走,但我能阻止他吗?“明年按照我和父亲的约定,我要去国外历练一段时间,再到银行任职。”

 

除了恭喜,我什么也说不出口。“挺好的,不是正符合你的目标吗?”听完我的话,他笑了笑。

 

“也是。”之后,我俩陷入了沉默。粥也逐渐见底,没人打破这个安静。

 

他递给我一套睡衣,“太晚了,就在这里睡吧。”我点点头。凌晨一点,我们并排躺在床上。窗帘被他拉上了,我也无法利用月光看清他的脸。我不清楚他是否睡着,呼吸声一呼一吸,均匀的。我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仅是一点点而已。

 

我曾问过我自己,是否想和gun相恋一生,答案是yes,但我害怕他会拒绝我,然后寄一份情感协议书给我。这种做法,在我们身边太常见了。或许更多的是自己的不自信吧,自认为配不上gun,那样优秀的人。

 

我们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七个月,相敬如宾,套用plan的话——“你们真的情侣?亲个我看看”我知道这是说笑的话,但一般人不是会害羞的吗?gun没有,他很冷静地拿出一个理由——“白日淫宣,不好”我还是没能让他动心,可能因为我真的不是gun的良人。

 

还有三个月,我还能和gun相处三个月,三个月后,我们谁也不是谁的谁了。


05(上帝视角)

 

分别的日子终于来了。gun早已待在候机室,等待登机的时间。gun的朋友已经来过一轮了,还剩Mark没有来。Mark先发了一个消息【P'gun,对不起,临时有点事。我一定在你登机前来的!】

 

gun相信Mark一定会来的,如果不能,也会和自己打个电话。在自己和他交往的一年时间,两个人的相处就像老夫老妻一样很淡,同样地久经品尝。明明两个人的生活节奏不同,到现在已经慢慢相融了,知道什么时候去接送对方,知道什么时候共进晚餐,知道什么时候约会无人打扰。gun不知道这是不是Mark表达的爱情,但他知道自己越来越爱Mark,不忍离开,所以自己的出国日子挪到今天。

 

gun的铃声响了。【P'gun,我来了!我现在在一楼A座候机大厅。你在哪?】

 

“我知道了。我也在这附近。”两人默契地没有挂断电话,在人群中寻找对方的身影。

 

【P'gun,我找到你了。转头。】gun转过头,Mark站在自己的身后,他的脸上明显出了一层细汉。gun从兜里拿出手帕,为Mark擦汗。

 

Mark抓住gun为自己擦汗的手,平稳气息,对他说:“我不知道应该对你说什么,我只想说这一年来我很高兴能和你交往,可能这次一别,我们不会再见面了。无论怎样,我都希望你能过得很好。”

 

gun身子僵住了,他成功了!他真的给了Mark想要的爱情,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那铸嫩芽开花了。不过,花开和花谢就在一秒之间。

 

“我们分手吧。”Mark以为自己的爱情已经结束的时候,自然说出了这句话。gun听到后,一向好脾气的他,拉住Mark的领带,向自己的这边倾倒,两人的唇就这样紧紧贴在一起。Mark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一吻是代表他喜欢自己?

 

“原来我们两个都是笨蛋啊~”gun的声音很轻,在听到广播后,把自己的手帕塞到已经懵圈的Mark中,然后登机了。

 

待gun离开后,Mark恢复神智,缓缓摸上自己的唇,gun的那句话,他听到了,所以gun也喜欢他吗?现在没人可以解释他心中的疑问,因为他还是不能相信这个事实。Mark的想法依旧是利益关系那套说辞——为了绑住我,才这样说的吗?还是不想失去我家的支持?

 

直到事务所下班,plan来见mean,交给Mark一封信,Mark才相信gun是真的喜欢他。

 

TO  Mark:

       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登机走了。有些话,我不方便在离别的时候说,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体面,一个不被伤害的体面。

       我有个秘密,从未对你说过——那就是,我喜欢你,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但这份爱恋被我埋得很深,深到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想让你发现,我担心你会拒绝我。和你相处了这么久,我知道你和我一样都渴望一份真挚的爱,我很怕我给你的,是你不想要的。

       你总说我这个人很好,其实我觉得自己挺糟糕的,为了获得别人的认可,我会不断地讨好别人,所以在你眼里我总是一副好好先生的姿态。你会喜欢这样的我吗?

       我对你的喜欢都是真的,对你所有的好也是真的,因为我不想看到你伤心,看到你太忧思,看到你叹气。我讨好你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你生活得很幸福,这样就好了。

       是时候该说分手,我走了之后,你一定会遇到你一生中的最爱,你便可以一直幸福下去。不要来找我,我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Mark看完这封信后,马上打开电脑,为gun写了一封回函。其实他爱的正是那个对自己无微不至的gun,这一次,他是不会让那个人主动离开的。

 

TO   Gun

       P'gun,对我而言,你真的是一个好好先生,不是因为你努力讨好别人,而是我可以注意到你对别人都用了真心,那份真心是我所没有的。

       如果说你有一个秘密的话,那么我也有一个秘密,我掩藏得更好的秘密——我是个机会主义者,我从来不会建立一个毫无利益的关系,有利可图才是我的目的。正因为你的真,才让会我产生卑怯之心,我不敢展示真实的自己给你看,我怕你知道后,会远离我。因为像你这样人,是会鄙弃一个机会主义者的,我见到了太多了。

       我很后悔我没有读懂你在机场的意思,我仍在自我猜疑,害怕你对我的爱不是真心的。那句“原来我们两个都是笨蛋啊~”,原谅我现在才明白其中的意思。我不知道现在这封信,是否可以为我挽回一个我想珍视一辈子的人,却至少可以让我在你的心里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象。

        如果你没记错,你没有向我要回你家的备份钥匙。在你回来之前,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你阳台的花的。

       在那时候,我会正式向你求爱,等待你说yes。

 

gun在飞机上办公的时候,刚好读完后这封邮件,嘴角不禁上扬。还好一切还未迟,gun并不打算即刻回复,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需要时间的磨炼,那样才知道自己的真心是否如初。

 

三年后

 

gun回国了。在这三年中,他和Mark只在重大节日里互发祝福、礼物,其他时间除了忙,就是看对方的IG,也不留言,也不点赞。朋友们都很疑惑,都问这是为什么明明很爱对方,怎么不飞过去陪他。

 

两人的回答也是出奇的相似。M:“这是他对我的一个考验,我不想破坏规则。”G:“他和我承诺过,在我回国之前,他都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回去的话,说明我不信任他。”

 

gun拿出自己公寓的钥匙,打开了门,尴尬地笑了笑。屋里没有自己期待的惊喜,空荡荡的。放下行李,脱鞋走到阳台,发现自己的花全部谢了,很明显经历过重大摧残。gun之前的自信一扫而空,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啪嗒”钥匙转动锁芯的声音。Mark进来了。“P'gun?”gun转过身,发现Mark手上提着几袋花苗,等待着Mark的解释。“昨晚突然大雨,我昨天在律所,没有把花搬回来,所以花就这样了。”

 

“所以你打算李代桃僵?”gun接过Mark手中的袋子,打开看都是和自己种的品种一模一样。

 

Mark笑了笑,表情很是愧疚:“因为我想看到P见到那些花儿时的笑容,我好久没见到了。”

 

“花苗,放下吧,再去买几个花盆回来。家里没有花盆了。”gun掩饰着自己脸上的红晕,指挥Mark出去。Mark像听自己老婆的老公一般出去了。

 

gun看着花苗,笑得很甜,合不拢嘴。“傻子。”

 

【今天重大新闻报道:C&G银行继承人和政界要员的儿子将于下个月登记注册。。。。。。】

 

Mark关上电视,环住站在阳台上看海景的gun。Mark亲昵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P'gun,你身上真香。”

 

gun下意识裹紧了身上的浴衣,脸色别扭地说:“我们刚刚才做过,我不想再做一次。”

 

“我知道。”Mark低沉的嗓音在gun耳边说着。“我只是感叹gun在我身边而已。我爱你。”

 

“告白也没用,不行。”gun默默地在心里补了一句【我也爱你。】


结语

gun是一个矛盾型的性单恋者,害怕自己得不到对方的回应;Mark是一个自卑型的性单恋者,认为自己卑劣配上自己喜欢的人。他们有个共同点:缺爱,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导致他们对爱有所渴望,也有所恐惧。


最后送上几句歌词点题。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评论(38)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