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郑郑

【相棒同人】失格 一万一发完

summary:灵感来源于心中悲切之事,感叹于岁月蹉跎,愿大家平安如意。《绝对零度~未然犯罪潜入搜查~》友情客串


01    月曜日

 

杉下警部一如既往地早到上班,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泡红茶。泡好红茶后,抬头看特命部工作房间靠窗的墙壁上的时钟。分针快走到“6”了,而特命部执勤木牌却没有反过来,依然是赤字的姓名。

 

冠城最近迟到的次数有点多,似乎背着杉下警部在调查什么案件。杉下警部凭借冠城的一些动作已经知道了,但具体是什么案件,这让杉下警部很在意,同时也担心会发生上次“黑珍珠”事件一样的事。

 

“对不起,右京桑,我又迟到了。”冠城又迟到了五分钟,将执勤木牌换到黑字那面,然后向上级杉下警部道歉。

 

“嚯啦,冠城君怎么最近都在迟到?”杉下警部悠哉地喝着红茶,眼里却透着精明的目光。

 

冠城明白了杉下警部已经知道他这些天的小动作了。“右京桑既然您已经察觉了,我就坦白了。”冠城拿出一张报纸的剪影递给杉下警部,“这位轻生的年轻人,是我之前法务省同期的女儿,她叫南比赞,欣莉学园高一A班的学生。”

 

新闻报道的标题是“校园放学后JK少女赎罪轻生”,里面新闻报道得很简单,讲述了一个平凡少女不知道因什么而轻生,放学后跳楼自杀。警察在该少女跳楼处的学园天台发现遗书,而遗书只有一个词——“罪を贖う”。

 

“赎罪?”杉下警部细细琢磨这个词,“她为什么要赎罪?校园暴力?”

 

“不是,我去她的就读学校向班主任查问过,班主任说她性格很开朗,而且和其他同学玩的很好。”冠城已经否决这个可能性了。“我也向和她关系要好的同学打探过,她最近也没有什么烦恼。”

 

“校园暴力,不是那么浅显就可以问出来的。”杉下警部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西装外套,“冠城,我们还是要去学校一趟。”

 

“嗯。”

 

欣莉学园学校。教头和负责高一A班的班主任在家长面谈室跟杉下警部他们进行会谈。

 

“不是说南同学是自杀吗?为什么警察要频繁来问话?”教头一看就知道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相比之下,班主任都是淡定得多。

 

“真的不好意思,我这位上司特别在意一些小细节,所以又来了。”冠城习惯将原因推脱在杉下警部的小毛病上。

 

“不好意思,多有打扰。”杉下警部单刀直入,直接问了遗书的“赎罪”指的是什么事。

 

“这个,我们和负责的这件案子的警官说了很多次,我们真的不知道。”教头一直搽汗,生怕出事。班主任侧目,表情稍微有些不自然,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常态。

 

此时,面谈室外传来女同学的惊叫声,大声呼喊着一个名字——“小月单戈”。声音此起披伏,似乎没有停止的打算。

 

“这是?”冠城用手指塞着耳朵,问道。一旁的杉下警部侧头,通过门上的玻璃看外面女同学的动静。

 

“哦~没事。”教头叹了一口气。“我们学校有位在演艺界从事的同学,他好像今天请假了?对吧?”教头问旁边的高一A班的班主任。

 

这位小月同学也是该班的同学,但是班主任好像有些厌恶他。“嗯,我去问问。各位,我先出去,处理班上事务了。”相互点头后,班主任离开了。

 

“我们可以去问那位小月同学一个问题吗?”杉下终于说话了。教头的表情很难堪,不想警察去骚扰他一样。在教头与杉下的对视中,杉下赢了。

 

高一A班。小月单戈的座位被女同学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连班主任都进不去。杉下看到这番情景,不禁思考这位小月同学有怎样的魅力。直到上课铃响,人群才散去。杉下看清了小月同学的脸——清爽型男生,一双温柔明亮的眼睛,总是挂笑的嘴角。杉下看破了这个小月同学的面具,他把生活也当做了镜头里的表演,也享受着人群和欢呼。

 

杉下向班主任表明自己想询问小月同学,班主任一口答应了,和教头的反应截然不同。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小月同学看似礼貌地出来了,嘴角的笑意味不明。

 

杉下从西装内衬中拿出警员证:“我是特命科的杉下,关于南同学跳楼的事,你知道吗?”

 

“知道,不过我来学校的日子不多,所以不是很清楚班上的事。”小月同学很是合作,转头望向教室,装作有些事不好明说,特意用极小的声音说:“其实我怀疑是因为这个班主任,她对我们很严厉,有几个同学都受到了言语上的侮辱,包括我。”

 

杉下警部绅士地微笑地说:“谢谢你,提供有用的情报。”

 

“没事,这一个遵纪守法公民该做的。”小月同学很开心地回到了教室。

 

“右京桑,你觉得他说的是真的吗?”冠城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同学从头到尾再说假话。

 

杉下警部镜片折射出一道精明的目光:“嗯~”


02   火曜日上午

 

杉下警部在网页上浏览关于小月单戈的资料,发现关于这个人没有什么负面新闻,大多都是夸赞他的,而且前阵子大热的剧集都有他的演出,很多演艺界的前辈都赞他“形象帅气、工作努力、待人礼貌”。杉下警部笑了笑,知道这是小月单戈背后的公司的功劳,一个不常来的同学却知道班主任言语虐待的事,看来他也不简单。

 

“杉下先生,冠城托我找关于那个风间班主任的资料。”青木是警视厅网络安全对策本部的警官,时常帮忙特命科调查。(原片中他实际上讨厌特命科)“风间出身一个小县城,父母在当地经营旅馆。关于她语言欺辱学生的事,也有人在学园论坛上提及。你要看看吗?“

 

杉下警部点点头,青木将资料发给杉下警部了。杉下发现这些同学的发言很奇怪,虽然将风间老师如何欺辱他们的细节描绘得身临其境,但一般的高中生有这样的文笔吗?楼下自然是跟风式见解,偶尔见到几句客观之词,也被人怼得道了歉。这个贴子的热量已经是这个论坛的最高点了,杉下回忆那位风间老师的举动,不太像是一个言语欺辱学生的老师。

 

“杉下先生,我还调查了关于南比赞的资料。我发现她是一个偶像粉丝俱乐部的粉丝,还是铁粉。这位偶像和她还有一些关联。。。。。”

 

杉下警部下意识回答了那位偶像的名字:“小月单戈?”

 

“对,看来杉下先生都去过学校了。”青木将南比赞案件的调查资料发给杉下警部。“冠城呢?”

 

杉下警部一边查看案件资料,一边回答:“他去见南比赞的母亲了。”

 

“这样啊,我先走了。”青木离开了特命部。

 

杉下警部看着案件资料,隐约猜测这个案件与小月单戈脱不了关系,可是“赎罪”是指的是什么呢。

 

法务省附近的咖啡店,冠城和南比赞的母亲约好在这里见面。南比赞的母亲是高级检察官,检察官的直觉告诉她,自己女儿的死没有这么简单,而且那遗书极有可能是伪造的。

 

“你真的认为遗书是伪造的?”冠城看过调查资料,警方早就核对了笔迹,是南比赞的笔迹。

 

“嗯,即使是我女儿的亲笔,但是她不会选择轻生。我一个人带大她,她是个怎样的性格,我会不知道。”南检察官悲愤,语气甚是强硬。“我做检察官这么多年,对案子的直觉不亚于警察,况且我女儿为谁赎罪啊!”

 

冠城安抚南检察官的情绪,问她关于风间老师的事。“南,有没有提及关于风间老师的话?”

 

“你的意思是?”南检察官察觉了冠城话语中的潜意思——校园欺凌。“风间老师,我女儿倒是没怎么提起,不过这次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和我说了很久,无非是让我多关心孩子之类的话。问题是南的成绩没有下降,她却对我这样说,所以我也没放在心上。如果当时。。。。。”南检察官想到这,责备自己起来。

 

“这也怪不了你。”冠城递去纸巾,然后问了一些常规性问题。直到杉下警部发来一条短信【冠城君,看能不能向你的同期要来南的手机电脑,我们需要进行技术分析。】冠城马上问南检察官:“南,可以把你女儿的手机、电脑借我们调查吗?”

 

“可以,明天去我家取吧。”南检察官看了一眼手表,起身,最后对冠城说了一句话。“我也查看过她的手机,不知道为啥里面的东西删的很干净。我该去工作,谢谢你。”

 

“再会。”冠城发现这不是一件简单的轻生案件,背后肯定有什么隐情。

 

警视厅特命科。

 

冠城将从南检察官问来的资料,向杉下警部汇报。“一个打算轻生的人会在死之前删除手机信息吗?”冠城作为一个才三年的司法警察,没怎么处理过这种案件。

 

“一般来说不会,他们只会在自杀之前,整理好身边的物品。”南比赞的行为使得杉下警部的思绪又牵扯到了“赎罪”那个词。杉下警部在网上确认了消息了,对冠城说:“我们去白金町吃顿午餐吧。”

 

“好。”


03  火曜日下午

 

午餐过后,杉下警部看了腕表:“我们该走了,演讲快开始了。”冠城急忙结束了进餐,跟着杉下警部出去。

 

今天是白金町这片区的议员竞选日,指定地方停着一辆宣传车。杉下警部和冠城站在人群的远处,位置可以听清议员宣讲词。围观的群众兴致很高,似乎很赞同这位议员的政纲。可是杉下警部的表情一直含笑,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右京桑,你认识那个议员?”冠城对杉下警部的“惹事”能力一点都不质疑,每每查案都可以见到他惹到的大人物。

 

“不认识。”杉下警部对于他的政纲没什么意见,都是政治家的那一套,只不过他的宣讲方式不喜欢罢了。“这种宣传方式鼓动群众,让他们依附自身。冠城君,你不觉得这方式很熟悉吗?”

 

“确实,政纲很常见,这方式有点像传销。”冠城作为曾经法务省的精英一下子就看出了这其中的秘诀。“不过,靠这种方式能在政坛混下去吗?”

 

“他做到了,小月我鸟从政已经十年了,已经连续成为白金町负责人五年了。”杉下警部就是为了小月单戈才来的。

 

演讲完毕。杉下警部和冠城走进议员团队的宣传车,并向他们出示证件。一位议员秘书淡定地问:“请问两位警官来这里有什么事?”

 

“我们来向小月议员问些关于令公子的。”杉下警部依旧是绅士做派,有条不紊。

 

小月我鸟出来了,以为自家儿子又做了什么事,出动了警察。“两位警官,请问我的儿子又发生什么事了?”

 

“您儿子所就读的欣莉学园一个星期前发生了一件轻生案件,有消息指出与他有关。”冠城钓鱼的本事越来越上手了,可是对方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我的儿子是公众人物,而且最近没什么时间去学校。”小月我鸟一点都不上钩,把小月单戈的嫌疑撇得干干净净。“也可能不认识那位同学。”顺势向秘书示意。

 

秘书马上接话:“不好意思,议员马上要赶下个活动了。”

 

杉下警部说话了:“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小月我鸟点头,同意杉下警部询问。“既然令公子很少上学,他有和您提及被人言语欺凌的事吗?”

 

小月我鸟笑了笑:“欣莉学园就在白金町,你觉得会有人欺负我儿子吗?”

 

杉下警部得到答案后,满意地笑了笑,告别了议员团队。冠城见人走后,凑近小声说:“看来,小月同学在说谎了。”

 

警视厅。杉下警部和冠城一回去,就被叫到了刑事部长的办公室。老样子,内村部长坐在椅子上,中园参事官背手大骂:“你们又被投诉骚扰了!跟你们要说多少遍,不要随便行动!”

 

内村部长敲了一下桌子,中园参事官停止了训斥。“不管你们在查什么案子,不要去骚扰小月议员和他的孩子。”

 

杉下警部和冠城鞠躬后,离开了刑事部长办公室。回到了特命科,看见角田科长又来蹭咖啡喝。“听说你们又被训了,是因为今天上午发生的一起艺人经纪人被杀事件吗?”

 

“哈?”冠城不知道角田课长说的是哪起案件。

 

“你们不是被小月议员投诉了吗?今天被杀的艺人经理就是他儿子的经纪人。”角田课长开始和他们讲起这起案件。“很普通的一起激情杀人而已,一课正在审犯。”

 

“课长慢慢喝,不够还有。”冠城谢过课长后,杉下警官和冠城赶到一课审讯室。

 

一课审讯室。犯人不是小月单戈,而是艺人助理虫下广发。小月单戈作为重要参考人,应该在这里的,却不见他的身影,估计是被他的父亲接走了。

 

伊丹和芹泽是这起案件的负责警官。伊丹凶声恶煞地问虫下:“你为什么要杀掉他!”

 

虫下好像神志不清,说话只是看似有逻辑:“因为他要斩断小月殿下的翅膀,弃他于地狱,我杀他是为了赎罪!”

 

又是这个词“赎罪”,杉下警部的大脑瞬间想到了什么,马上给青山发短信,请他帮忙,然后和冠城一起进入审讯室。

 

芹泽看到杉下警部,马上泄气,没有了警察的威严。“警部大人,你怎么又来了啊。”

 

“不好意思,我只问一个问题。”杉下警部笑着向两位一课同事道歉,转头问虫下:“其实,人是小月杀的吧。”

 

虫下瞪大了双眼,反应强烈:“当然不是,是我动的手,他那种人不配我家殿下动手,多脏啊!”

 

芹泽小声对伊丹前辈说:“有可能是虫下杀的,他看起来会为了小月杀人。”

 

杉下听完了虫下的回答,让伊丹出去谈话。“凶手即使是虫下,也是有人指使。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不是虫下,是躲在身后的某人。重新搜查证据,比较好。”

 

虽然杉下警部很让伊丹头疼,但他也知道这位警部的推理能力很强。“我知道了该怎么做了。”

 

04   水曜日下午

 

杉下警部与冠城约好在南检察官的家里搜集证据。南比赞的房间很简单,与平凡的女高中生的房间差不多。房间内主米白色调,床头张贴了一张小月单戈的海报。房间内有两个书架,一个是课桌式书架,一个独立书架。课桌式书架上放的全是教科书和辅导书,课桌上刻下了自己的目标大学;独立书架上全是小月单戈的杂志、写真和周边。

 

“看来她是小月单戈的狂热粉丝啊。”冠城不禁感叹道。

 

杉下警部注意到上锁的抽屉,有两重锁,一个是自带的,另一个是自己加上去的密码锁。“南小姐,这个抽屉您有钥匙吗?”

 

“之前在比赞的遗物中找到了钥匙,早就打开了,但不知道密码。”想到这,南检察官又开始了悲痛,“我试了好几次,我根本不了解她。”

 

“试过小月单戈的生日吗?”南检察官点头,表示没用。

 

杉下警部拿起课桌上的日历,发现在三个星期前的一天标注了一个奶瓶,便照着这个标注奶瓶的日子,打开密码锁。“啪”,锁开了。杉下警部拉开抽屉,发现了一本南比赞亲手做的手账。

 

“南小姐,请问我可以看吗?”杉下警部将手账展示给南检察官看。

 

“杉下先生你们先看吧。”出于检察官的工作经验,南检察官觉得自己不适合现在看。

 

这本手账记录了南比赞如何粉上小月单戈的,之后慢慢进入他的粉丝后援会和校园后援部,同样,也记录了她是在怎样的情景下与小月单戈见面,让这位偶像记住了自己。到这里,杉下警部觉得还算正常,毕竟每个女孩都会有自己心仪的男孩。

 

直到这句【小月殿下,是守护我的天使,纯洁无暇,为了他,我愿献上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杉下警部瞬间懂了,两人发生了关系,那个日子表示南比赞有孕了,可是她为什么流产了。接着向下读,【殿下和我说,孩子是他给予我的恩赐,可是因为风间老师知道了,所以孩子受到了恶魔的诅咒,这个孩子必须死。】杉下心情开始复杂,不理解这个孩子受到怎样的洗脑,才变成这样魔怔。杉下耐着性子,继续往下读。【原来殿下恩赐我是秘密,是不可以说的,我错了。我不该说的,为了殿下的清白,我只好赎罪。】杉下警部合上手账,不知道以一个怎样的心情向南检察官解释。

 

南检察官看出来了两人的难处,自己便将那手账拿去,翻到最后一页,失声痛哭。“对不起,我无法送你们出去了,请自便。”南检察官将手账交于这两位警察。这是他最后的理智。

 

杉下警部和冠城离开南检察官的公寓,最后望了南检察官的公寓一眼,两人不约而同在心里表示哀悼。

 

警视厅特命科。杉下警官意味深长地为自己倒上一杯红茶,坐在转椅上,回想昨日的虫下广发的口供,和南比赞的行为相似。如果说小月单戈是背后的指使者,那么他为什么要杀掉自己的经纪人呢。

 

“警部大人,这是经纪人被杀案的调查资料。”伊丹很少与特命科合作,但这个凶手虫下太诡异了,只好与特命科合作。“凶器是一把休息室里的水果刀,水果刀上有虫下的指纹。经纪人是颈部静大动脉割伤致死,但有死前服用安眠药的痕迹。虫下并没有说出这一点。根据案发现场的走廊监控,明显看到虫下是在慌张的神情下进入休息室的。”

 

“你没问他?”冠城不解。

 

“虫下被小月洗脑了,若是伊丹警官说了,那么虫下一定会承认自己忘了,安眠药是他放的。”杉下基本上想通了,但是没有证据,而且还有一个疑虑。

 

“大家都在啊~”青木带来了证据,解释了杉下先生的最后一个疑虑。“这是一个月前建立的反小月的网站,因为小月粉丝的狂热行为,损害了其他群体的利益,于是这些群体建立一个网站来抗议,并请求演艺界让小月单戈滚出演艺界,而且他家粉丝在粉圈可算是人肉第一,不知道伤害了多少人啊~”

 

“就这个原因,所以小月单戈起了杀心?”冠城觉得很可笑。

 

“一个出了事,只会躲在别人身后的人,能算是偶像吗?”杉下警部的眼神凌厉起来,看着小月单戈照片的笑容,心里越发愤恨。“对那些单纯、未来无限希望的人们洗脑,断送了他们的将来,用他们的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不是天使,而是恶魔!”

 

在特命科的房间的人全部陷入了沉默,心里一阵悲悯。伊丹是个正直的人,马上振作精神:“我会找证据,让小月付出代价,在监狱里悔过。”确实就目前的证据来看,要证明小月是指使者,有点困难。

 

“之所以事情没有扩大,得益于他的父亲在政界的影响。听说小月议员还要将他培养成政界的中流砥柱呢。”青木说出这句话后,杉下警官的脸色越发沉闷。

 

冠城的手机来了一条南检察官写的短信【冠城,谢谢你和杉下警官。比赞的公道,我会拿回来的。】马上问青木:“经纪人被杀案的负责检察官是谁?”

 

“南检察官。”青木一下子就搜到了。

 

“不好!”冠城马上对杉下警部说:“南检察官可能要去杀人了。”

 

突然间,特命科的电话响起。“莫西莫西,这里特命科,请问有什么事吗?”冠城无可奈何地接了。

 

【你好,我是未犯组的指挥官——井泽警部补。关于南检察官,我们已经劝住了。在小月这件案子上,我希望未犯能和特命科合作,一起将小月单戈绳之于法。】

 

冠城将对方的话重复给杉下警部,杉下警部点头。“好。”

 

【晚上八点品川渔类市场见。】对方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看来小月被未犯的系统检测出来了。”冠城认为未犯手上一定有证据,只不过未犯的所掌握证据,法院不一定接受。

 

“嚯啦~冠城君还知道未犯组?”杉下警部也是三年前才知道警视厅秘密建立了一个未然犯罪潜入搜查组。这个未犯组的工作是针对AI系统预测出的危险人物展开侦查,阻止犯罪发生。

 

“我在法务省的时候,听别人说过,现在未犯仍在测试期。”冠城看了墙上的时间,“右京桑,还有两个小时。我在品川有家相熟的店,一起去?”

 

“好。


05   水曜日晚上八点

 

【这个视频是进入未犯的路线。】冠城的手机收到了来自未犯组的信息。杉下警部和冠城按照视频的指引,顺利来到未犯组在市场中的据点。未犯组有门禁,需要刷掌印,才能进去。大门是玻璃的,所以特命科的两位可以看清未犯组的全貌。

 

未犯组的布置很简单,几张拼在一起的简式风工作桌,每个椅子上都有一个人形抱枕。房间的最前面是由九块显示屏组成的屏幕,屏幕旁还有一台电脑。对,里面没有人。

 

“好简单啊~我以为像是网络安全对策本部一样的布局。”冠城对这个未犯组的认知刷新了。

 

杉下警部望着腕表,指针也到了八点。身后传来脚步声,“不好意思,我们吃饭花的时间太长了。”井泽警官马上打开门禁,让特命科的两人先进去。

 

加贺美警官是未犯的网络技术高手,也是未犯系统的创始人。他在大屏幕上展示了近些天对小月单戈,然后调出来小月单戈经纪人被杀那日的休息室的录像。通过录像,确实是小月单戈杀的人,可是未犯的证据无法呈上法庭。

 

“我们很后悔没能阻止这次犯罪。大约一个星期前,系统检测出小月单戈有倾向,但是我们只有他购买安眠药和氯化物药品的记录。如果经纪人已经死了,那么谁是下个受害者。”同样井泽警官急迫地想把小月单戈抓到。

 

杉下警部回忆这起案件的相关资料,大约知道了下个受害者是谁。“是风间老师。她知道是小月单戈逼死了南比赞,作为他的班主任,一早就知晓小月在学校的所为,但碍于上级压力,只能对小月的行为选择无视。但是当我们去学校时,小月主动将矛头指向风间老师,说明风间老师又一次踩过了小月的线。”

 

加贺美警官马上调出风间老师的住址,再通过附近街道的监控,可以确认风间老师暂时安全,而且现在就在自己租的房间中。

 

“杉下警部,我们一起吧。”井泽警官伸出手,杉下警部毫不犹豫地握手。

 

风间老师的公寓。风间老师房间的门口的信箱被塞满了,大门也被人贴上了“言语欺辱学生”的纸条。冠城好心地撕下这些纸条,并敲了门。“风间老师在家吗?我是上次去学院的冠城警官。”

 

过了一会儿后,风间老师开门,发现这次是三位警官。“请问,南同学的案子又有什么问题吗?”

 

“方便,我们进去说吗?这关乎到你的生命安全。”风间老师听明白了冠城话中的潜意思,让他们进来了。

 

风间老师正在整理行李,好像要离开这里。“不好意思,我辞职了。这里我呆不下去了。”三位警官看到门外的东西,便知道为什么。风间老师沉默良久,终于说出了自己知道的事:“南同学是被小月同学蛊惑,才会选择跳楼的。”

 

这个事实,警方已经知道了,但是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小月单戈引导的。风间老师继续说,“有一次南同学上课晕倒了,我去保健室看她,她激动地对我说,她有孩子了,在场的保健室的老师也听见了,但是第二天教头并未提及这件事。一天过后,南同学很憎恨我,说是因为我,才让本属于她的恩赐让给了别人。我不理解她的意思,然后我去保健室,发现了保健老师和小月同学正在发生关系。我什么都懂了,我去校长室汇报这件事。校长却说,小月议员是学校的校董,况且她们都是自愿,不让我管这么多。”

 

风间老师的情绪开始崩溃,“半个月前,我发现了反小月的网站,这才知道小月同学的粉丝有多么疯狂。我开始在论坛里发言,说小月同学在学校的行为多么疯狂,结果被人人肉出来,莫名地被泼上了冷暴力学生的脏水。学校领导也开始对我展开调查,班里的女同学基本上都是小月的粉丝,所以我顺利地坐实了这件事。他的粉丝开始在网络上造谣,我挺不住压力,便辞了职。这样,他还会杀我吗?”

 

除了杉下警部,其他警官选择了沉默。风间老师选择了逃避,他们不忍心让风间老师再遭受污蔑。

 

“你就这样让小月逃脱法律的制裁吗?”杉下警部的话让风间老师的视线与之相交。“遭受了此等伤害的人不止你一个,他们仍在奋斗,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未来。作为一个老师,你忍心看着更多的孩子受到小月单戈的蛊惑吗?已经有两个人因为小月单戈而失去了生命,对于小月单戈,这些又算得什么呢?小月不可能靠着他父亲的庇护,逃脱这些罪名的。只要有人站出来,指证他,正义终将来临。”

 

风间老师陷入沉思,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该站出来,确实她受尽了旁人无端的指责,可是自己不帮警方,那么等于默认自己干了这些事。这些天自己从未断过对反小月网站的浏览,和自己一样境遇的人都在与权势作斗争,为什么自己不能站出来!杉下警部说的话,刺进了自己的心,如三月春风,卸下了自己的恐惧。

 

“好!”风间老师答应了,“我该怎么做。”


06    木曜日

 

零点,小月单戈收到了一条由风间老师发来的短信。【其实你杀了你的经纪人吧,你杀人的视频在我手上,若不想公之于众,那就明天放学后,天台见。】小月单戈点开了附件,确实是自己杀害经纪人的视频。小月单戈管不了她是怎样搞来的视频,但风间老师对自己的威胁确实很大。

 

小月单戈这些日子睡眠很浅,并不是因为南比赞轻生、自己动手杀害了经纪人,而是担心自己之后的演艺之路该怎么走。已经有好几家公司代言吹了,而且之前约好的电视剧主演也换了演员,公司高层有意培养另个小生上位,要不是因为自己的父亲,估计早被踢出了演艺界。

 

早上,小月单戈从抽屉的暗格中拿出之前买的氯化物,考量良久,最终放入了书包。小月单戈趁午休,偷偷跑进化学实验室,戴着手套将氯化物注入矿泉水中。在回去的路上,小月单戈特意去教学楼后面休息,给自己制造不在场证据。或许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便睡了一会儿。

 

终于到了放学的时候,小月单戈悄悄地上了天台,发现风间老师早就站在天台边,眺望远方的风景。风间老师察觉到小月单戈已经来了,便转身。

 

“还记得这里吗?”风间老师问道。小月摇摇头。“南同学是在这里跳的楼啊~明明还年轻,还有未来的~”

 

小月这时候并不关心这种事,他更关心视频。“所以老师能把视频给我吗?”

 

“给了你,你会杀了我吗?像你杀害你经纪人一样?”风间老师站在原地,只是扬了扬手机,示意视频就在这手机里面。

 

小月一边一步步走进,一边辩解:“不会,因为我经纪人不识相,所以才会死,但老师您不同,您知道该怎么选的。”小月露出自己擅长的人畜无害的微笑,还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老师您等我好久了,肯定渴了,这里有瓶水。”

 

风间老师毫无防备地接下那瓶水,喝了下去。顷刻,风间老师的喉咙开始有火烧般的痛楚,双手在颈部抓弄着,最终倒下。小月单戈收回了笑容,冷哼一声,蹲下身子,去找手机。

 

“其实视频不在手机里。”杉下警部说着这话,和冠城、井泽、伊丹等相关警官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小月单戈正打算起身时,突然间被人抓住了手。风间老师瞪大了双眼,望着他。小月异常淡定,甩开风间老师的手,站起来。风间老师则被一位未犯的女警官小田切扶起来,离得远远的。

 

“原来是这样啊~”小月单戈什么都明白了。“你们是在我午休的时候换的,对吧?”

 

杉下警部礼貌性微笑,“你猜的没错。这是你的逮捕令,麻烦你和我们走一趟。”

 

小月单戈举起双手,任他们戴上手铐,小月嘴角的笑意不知是嘲讽,还是对自己的叹息。不过,肯定不是后者。

 

警视厅审讯室。

 

“你杀害风间老师的事,我们已经有确凿的证据了。”杉下警部从审讯桌的抽屉中拿出小月单戈在暗网上的购买记录和他在化学实验室下毒的照片。

 

小月看都没看这些证据,反而嘲讽:“可是风间老师没有死啊~而且我受了她的言语欺辱,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小月的演技真的可以,现在倒是他像受害者。

 

“请你停止这拙劣的表演吧,即使检察官起诉,你这套说辞,也不会给你减刑。”杉下警部又拿出南比赞的手账。“南,你记得吧?”小月点点头。“她是在你的诱导下,才选择的轻生;还有虫下广发,因为你才会为你顶罪。”

 

小月单戈是聪明人,“你们手上已经有了那个视频,却不来杀我,说明那个视频没有法律效力。南啊~我记得,她轻生,不是因为她愧于未婚有子而选择轻生的吗?”

 

“确实,我们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你有对他们进行诱导。”杉下警部目光尖锐,划开了小月脸上的假面具,“之所以没有办法抓你,因为上头手续比较慢,今天才批。你的父亲现在可保不住你,要不然我们怎么可以抓你呢?”

(私设:未犯组获得犯罪证据必须得到警视厅上级和法务省负责人批准,才具有法律效力。)

 

此时,冠城拿着平板进来,给小月单戈看最新的娱乐新闻。“你的公司已经放弃你了,那些被你的粉丝伤害的人正准备集体诉讼,起诉你。”

 

“这么快就撇清关系,明明我指使粉丝,他们默许了!”小月单戈双手握拳,重重地锤向桌子。“人也是他们逼我杀的,为什么不去抓他们!”

 

“他们或许有罪,但是你犯的罪不可同语!”杉下警部怒视着小月,诉说着他的罪责。“你出于私欲,利用他人对你的喜爱,去损害别人的利益,还断送了三个人的未来!你躲在别人背后,指点江山,出事时置身事外,你这是失格!你懂得蛊惑人心,却不懂得这一切逃不出法律。你犯了罪既然是事实,法律制裁你是理所应当!”

 

“我没错!我不会认罪的!”小月单戈仍不承认自己所做的一切。

 

“右京桑,我们走吧。”特命科的警官离开了审讯室,一切只能交给检察官和法官了。

 

07   结局

 

【前日,人气偶像小月单戈因谋害自家经纪人而被捕,今日这件案子终于开庭,法庭认为小月单戈有罪,被判三十年。】

【今日民事法庭审集体诉讼——小月单戈指使粉丝,损害他人利益。裁判官裁定小月单戈每人赔偿一百万日元,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小月议员涉嫌贪污受贿,内阁授意法务省展开调查。】

 

冠城关上电视,对杉下警部说:“终于结束了。听说南是小月议员的贪污案的负责人,看来南得偿所愿了。”

 

杉下一只手端着茶杯垫,一手喝着红茶,透过窗户望向警视厅所在街道的樱花。“樱花开了啊~”

 

“嗯,真漂亮。”



结语

正义不会迟到,我们所坚持的、付出过的,终将得到结果。莲出淤泥而不染,终有一日我们会将身上的污水洗去,绽放清香。




评论(4)
热度(10)